學科知多D | 澳洲最低調的高薪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1

【學科知多D | 澳洲最低調的高薪工作】

係澳洲從業視光師,唔少人會葡萄佢人工高(包括小編),起薪點最少7萬澳元一年,但係視光師要讀D咩? 視光學?

咁視光學又係D咩?

 

課程內容

視光學系有很多課程需要學習,視光學、視覺光學、眼解剖學、隱形眼鏡學、低視力學、儀器學、配鏡學等等,再加上醫學基礎課程,例如生化、生理、組織解剖等都是需要學習的,當然除左理論課程亦有一系列的實習的課程,以增加臨床的經驗。

 

大多院校對於視光學系的收生要求,一般都要求必需修讀以下任意兩個學科:

數學、生物、物理、化學、其他科學相關學科

 

澳洲擁有視光學系課程的院校除了學習年期大不相同外,入學要求分數更是十人十色,間間不同,例如:

 

院校

課程

年期

IELTS要求

HKDSE 要求

Deakin University

Bachelor of Vision Science/Master of Optometry

3.5

7

22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Bachelor of Vision Science/Clinical Optometry

5

6.5

26

La Trobe University

Bachelor of Orthoptics

4

6.5

18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achelor of Vision Science

3

7

23

 

 

前景

一般而言,完成課程後,大多畢業生都會選撰從事眼睛店的視光師。由於視光師多由私人機構聘用,所以薪酬並沒有特定的劃一標準。

 

在澳洲讀完書,不但可以於澳洲直接就職,更可以回流香港工作。

 

在香港,眼科視光師受政府監管,需於視光師管理委員會註冊。而每一間提供驗眼服務的眼鏡店最少需要一名註冊視光師。香港的商場幾乎間間都有眼鏡店,甚至不止一間,可見香港這市場對於註冊視光師的需求極高,再加上全港目前只有2千多名註冊視光師,可謂供不應求。因此,回流香港也不用怕找不工作。

 

 

對於在外國修讀的視光學課程能否獲取香港視光師管理委員會認可?

 

其實以下幾間澳洲院校都能得到香港視光師管理委員會認可。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斯大學

https://www.msoffer.hk/portal2/school/84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昆士蘭科技大學

https://www.msoffer.hk/portal2/school/87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爾本大學

https://www.msoffer.hk/portal2/school/88

 

係現今社會對視光師的需求只會有增冇減,在澳洲工作得,回流香港工作一樣都得!

 

想去澳洲留學,有哪些高薪好就業的專業選擇?

澳洲一年制教育類碩士課程總結! 想申請的小夥伴不要錯過!

澳洲留學最受歡迎的移民專業! 護理碩士課程申請總結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