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知多D | 統計學
发布时间: 2023-04-11

 

統計學專業學什麼?英國統計學專業哪家強?

 

統計學是應用數學的一個分支,就業前景好,英國作為基礎學科的發源地,統計學也積澱頗深,英國擁有世界上最著名的統計學會 。根據英國皇家憲章正式成立於 1887 年,全世界擁有 7000 名成員,其中有 1500 名資深統計學家。鑑於時代發展要求與英國基礎學科的支持,使得統計學的發展空間得到前所未有的延展 ; 同時作為高、精、尖的學科擁有廣泛的就業前景,使得該專業成為目前炙手可熱的熱門專業。

 

正因為英國的學科地位與科研實力,其統計學專業在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並擁有悠久的歷史。今天,MSO就為大家盤點英國申請中最為熱門的MSc Statistics。

 

 

統計學有哪些培養方向?

 

國內統計學專業主要包括一般統計和經濟統計兩類專業方向。

 

一般統計主要是對統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進行研究;經濟統計則是提供科學地調查、蒐集經濟信息,以及描述、分析經濟數據並對社會經濟運行過程進行預測、監督的一門科學。統計學可以幫助生產者認識市場、認識自身,以求得生存和發展,也能幫助各級管理部門依據現行經濟規律進行宏觀決策、調控、監測,以實現社會經濟良性運行。

 

 

 

統計學的研究方向有哪些?

 

統計學碩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有:

 

應用概率與數理統計

研究各個領域特別是經濟、管理學領域中的問題,並總結為具有一般性的方法和理論。

進行統計模型、貝葉斯統計分析、序貫分析、回歸診斷、應用隨機過程、時間序列分析方面的研究、金融隨機分析的研究。

 

 

風險管理與精算學

運用概率統計方法和精算技術,研究各種風險和損失數據的統計規律;研究金融、保險、社會保障領域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問題;進行社會保障精算管理系統的研究。

 

 

統計調查與數據分析

側重研究抽樣調查的理論與方法;研究非抽樣誤差的計量與控制;在數據分析方面,注重調查數據統計分析方法的創新性和應用性研究;進行數據倉庫和數據挖掘方法的研究。

 

 

經濟與環境統計

探索現代統計方法在經濟與環境分析中的科學運用;完善國民經濟核算體系和宏觀經濟統計分析的理論與方法;發展國際競爭力統計應用研究;進行環境與經濟統計分析的一體化研究。

 

 

人口與社會統計

對與經濟發展有關的人口和社會問題進行定量研究;探討微觀主體行為及意願的計量問題;進行居民閒暇消費的定量化研究;進行國民生命表編制的研究。

 

此外,數據挖掘與機器學習、隨機過程及其應用、流行病與醫學統計學、生物衛生統計學等也是統計學的研究方向之一。

 

 

 

有哪些就業方向?

 

統計學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就業流向有三大部分:

 

▪ 政府部門 ( 統計局等 )

 

▪ 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等金融部門

 

▪ 市場調查公司、諮詢公司、各公司的市場研究部門

 

▪ 工業企業的質量檢測部門等企業事業單位

 

 

 

哪些英國院校開設統計學專業?

 

帝國理工學院

帝國理工的MSc Statistics項目獲得皇家統計學會(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的認證。課程設置豐富,從2018年秋季入學開始,除了通用課程之外,另設四個專業方向:應用統計、生物統計、統計金融、理論與方法。

 

✅ 申請要求:

▪ 要求為2:1學位

▪ 本科需為數學、統計、物理、計算機、工程等數學內容較多的專業背景

▪ 雅思要求6.5(單科不低於6.0)。

 

 

倫敦大學學院

倫敦大學學院是倫敦大學聯盟的創校學院,G5超級精英大學,其統計學專業實力排名英國第四(依據2018 QS排名),學術實力強,獲皇家統計學會(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認證。

 

✅ 申請要求:

▪ 需較好的數理方法、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基礎

▪ 對國內本科學生要求GPA至少85分

▪ 雅思要求6.5(單科不低於6.0)

 

 

 

倫敦政經學院

倫敦政經學院的統計學一直廣受英國申請者的青睞,知名度和認可度非常高。學生就業前景好,過往學生就業包括諮詢公司,銀行,公共機構等,亦有不少繼續深造者。

 

✅ 申請要求:

▪ 要求本科2:1學位,相關專業背景,如統計學、數學等

▪ 雅思要求7.0(閱讀和聽力不低於6.5,寫作和口語不低於6.0)

 

 

華威大學

華威統計學的課程設置方面,統計方法,以及統計實踐入門是兩門必修課程,另外提供包括諸如數據挖掘、金融時間序列、醫療統計等豐富的選修課程。

 

✅ 申請要求:

▪ 要求申請人2:1學位,擁有數學、統計學或大量數學內容相關專業背景

▪ 雅思要求6.5(單科不低於6.5),申請競爭較G5學校稍低。

 

 

 

 曼徹斯特大學

曼大統計學專業課程模塊較多,學生會以考試、作業和論文來獲得最後的成績。學校允許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目標,選擇統計學Main Programme和金融統計Pathway中的一個。

 

✅ 申請要求:

▪ 申請者需要數學、統計等相關專業背景

▪ 均分80以上或GPA 3.0/4以上

▪ 雅思要求6.5(寫作6.0,其他單科不低於5.5)

 

 

愛丁堡大學

統計與運籌學專業,主要關注分析技能,包括結構化、建模、解決和分析各種實際問題的方法;統計學與數據科學則在數學科學和計算方面擁有更多的廣度。

 

✅ 申請要求:

▪ 申請人擁有較強的數學、統計基礎和計算機能力

▪ 雅思要求6.5(單科不低於6.0)

 

 

 

蘭卡斯特大學

蘭卡斯特大學MSc Statistics項目獲皇家統計學會認證,課程很好的結合了理論學習與實際應用。專業設有三個方向:環境方向,醫學方向,藥學方向。

 

✅ 申請要求:

▪ 申請人數學或統計學相關背景

▪ 其他專業畢業數學或統計學課程能力強,平均分80分左右

▪ 雅思6.5

 

 

MSO 海外升學必備的教學導師!

快D報名申請你心儀大學, 快人一步, 學位穩妥到手!

百多間院校資訊任意翻閱, 最新留學攻略, 隨時更新!

有任何海外升學疑問, 立即Whatsapp 6212 6734 我地! MSO幫你升學一路通!

 

 

#MSO想你所想,海外升學必備導師!#MSO #MySchoolOffer #升學顧問 #留學顧問 #智選升學平台

 

 

出國留學太貴了? 英國QS前100大學獎學金超全匯總!

運籌學學什麼? 就業前景如何? 英國運籌學碩士Top5有哪些?

注意! 這些英國院校和專業必須帶IELTS 申請!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