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專業就是送快遞?英校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專業碩士詳解
发布时间: 2023-04-14

事實表明,企業全球化的高速發展正在改變傳統的市場競爭法則,一個企業的成敗不僅取決於它是否能有效地發揮組織技能,更需要在這個全球化的信息社會裡具有協同工作的能力,供應鏈的競爭已經成為全球商業競爭的核心內容。

目前最為搶手的供應鏈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貿易、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貿易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

下面MSO就為大家帶來英國的物流和供應鏈管理專業,並為大家推薦強勢院校。

 

 

什麼是SCLM ?

供應鍊和物流管理(Msc in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在很大程度上區別於大多數人認為的所謂的“快遞”行業。

供應鍊和物流管理是指把供應商、製造商、倉庫、配送中心和渠道商等有效地整合為一個整體來提升產品製造、轉運、分銷及銷售的效率,以達到使整個供應鏈系統成本最小化的管理方法。

供應鍊和物流管理的五大基本內容包括:計劃、採購、製造、配送、退貨。簡而言之,它是一個學習管理產品和服務供應的專業,將產品從原產地(供應商)以最快、最安全、性價比最高的方式運送到目的地(客戶)。

SCLM作為一個新興復合型領域,要求學生掌握符合現代企業要求的技能,比如應用型知識,溝通技巧,團隊建設能力及領導能力。因此,學生需要掌握的核心課程為人力資源、項目管理、組織管理、商務策略、經濟政策與全球環境等。

 

 

 

SCLM的應用

供應鍊和物理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此外,該領域就業形勢可謂是前途一片光明,無論對於當下還是未來,中國都需要大量的相關人才來支持對外貿易領域的發展和蓬勃,最明顯的特徵便是“一帶一路”的推進和RECP的簽署。

隨著東盟十國以及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15個國家,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正式達成。在未來,物流與供應鏈管理行業必將需要大量具備專業知識的國際性人才。

後疫情時代,國際市場環境發生重大變化,美歐等發達國家因疫情遭受巨大衝擊,中國企業則逆風翻盤,佔領更多國際市場貿易份額。

並且,“一帶一路”正在積極地開拓沿線和周邊的65個國家的市場,其中的經貿合作展示出了巨大潛力,中國必將成為國際貿易增長的新生力量。由於國際貿易投資一體化趨勢明顯,中國的跨國公司對全球貿易的主導作用日益增強,跨國企業對供應鍊和物流專業人才需求將激增。

 

 

 

就業前景

供應鏈在幾乎每一種產業中都有廣泛應用,物流和供應鏈管理主要就業方向包括:

 

1.企業物流

 

目前現存的是三種形態:

 

①企業內部的物流仍舊是企業自己在做的,也不面向社會提供物流服務,這就是所謂的第一方物流;

 

②企業內部的物流仍舊是企業自己在做的,但同時面向社會提供物流服務,典型的例子就是安得、日日順等;

 

③企業內部的物流外包了,但企業內部設置的有一些監督管理三方物流或者車隊的人員;

 

2.物流企業

 

物流企業是專業的物流服務提供商,服務的客戶有很多家。

 

第三方物流公司,服務範圍包括:

 

倉儲、運輸、二次加工等,比如:中外運、中儲、寶供等。

 

快遞公司:聯邦、UPS快遞、順豐、圓通、中通、申通、百世匯通、韻達等。

 

快運公司:德邦、安能、遠成、壹米滴答等。

 

海運物流公司:中遠海、中外運、英運物流等;

 

空運物流公司。

 

具體如以下職位:採購分析師、業務分析師、物流經理、採購經理、分銷經理、運籌學分析師、供應鏈經理、運營總監、高級顧問、項目經理、倉庫運營、採購經理

 

 

 

MSO英國院校推薦

英國作為世界上最早成立物流、運輸組織的國家,物流和供應鏈專業成立時間長久,其課程設置完善。

 

▪ 華威大學

華威大學的供應鍊和物流管理課程獲得皇家採購與供應協會(CIPS)認證。

該課程設置注重實戰,課程主要研究企業如何利用物流供應管理來加強效率和減少成本,其核心課程包括財務分析和控制系統、物流和運營管理、人力和執行等。

 

▪ 適合人群

該專業的課程設計與實踐有著機密的聯繫,適合有工作經驗的人士學習。

 

▪ 申請要求

雅思成績6.5,單科6.0

商科相關背景

 

 

 

▪ 卡迪夫大學

卡迪夫大學的物流相關課程,均獲得皇家採購與供應協會(CIPS)認證的物流課程。

 

▪ 適合人群

卡迪夫大學物流專業課程門類清晰、學術性強,適合沒有工作經驗的同學。

 

▪ 申請要求

平均分80分以上

雅思成績 6.5(單項不低於6.0)

商科,物流,工程相關專業背景

 

 

 

▪ 紐卡斯爾大學

紐卡斯爾大學開設物流專業有:物流與會計運營管理、運籌管理與物流、海運管理;其中海運管理需要相關專業背景才可申請。

 

▪ 適合人群

學校課程多樣,適合應屆畢業生和有工作經驗人士

 

▪ 課程要求

相關專業背景

IELTS6.5,單科6.0。

 

 

 

▪ 克蘭菲爾德大學

克蘭菲爾德大學擁有全歐洲最大、聲譽極高的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研究中心,研究資源豐富。

學校的供應鏈管理專業經由CILT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CIPS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協會以及ELA歐洲物流協會認證。

 

▪ 課程要求

相關專業背景,平均分85%以上

IELTS要求6.5分,寫作6.5

 

 

 

 

▪ 謝菲爾德大學

該課程經由CIPS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協會和CILT國際物流與運輸協會的認證。

該專業側重於教授學生如何管理、改善國際供應鏈的理論和技術,學生將學習如何管理後勤運作,涉及到一些環保方面的內容。

 

▪ 課程要求

申請人需擁有2:1學位

雅思總分6.5,單項不低於6.0

 

 

 

 

▪ 普利茅斯大學

普利茅斯大學是英國眾多大學中最早開設物流專業的大學,值得一提的是該大學的海運方面的實習非常強,其中也有偏向於海運方面的物流專業。

碩士階段的專業如下:國際物流碩士學位;核心課程包括:研究技巧和國際供應鏈經濟、海事金融和經濟建模、物流、供應鏈、系統和研究方法、國際物流與管理等。

 

▪ 課程要求

IELTS6.5,單科5.5

 

 

 

MSO 海外升學必備的教學導師!

快D報名申請你心儀大學, 快人一步, 學位穩妥到手!

百多間院校資訊任意翻閱, 最新留學攻略, 隨時更新!

有任何海外升學疑問, 立即Whatsapp 6212 6734 我地! MSO幫你升學一路通!

 

 

#MSO想你所想,海外升學必備導師!#MSO #MySchoolOffer #升學顧問 #留學顧問 #智選升學平台

 

出國留學太貴了? 英國QS前100大學獎學金超全匯總!

運籌學學什麼? 就業前景如何? 英國運籌學碩士Top5有哪些?

注意! 這些英國院校和專業必須帶IELTS 申請!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