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攻略
发布时间: 2021-08-01

澳洲留學攻略之時間規劃

澳洲大學的開學時間為每年的2月至3月,你相對有更多時間做為留學澳洲做準備。整體而言,你需要在目標入讀學期的一年前開始準備,包括挑選學校及學科,向專業的MSO留學顧問作諮詢,準備申請文件。只要一準備好申請文,你便可直接透過MSO一站式智能海外升學平台,遞交你的升學報名,由MSO的專業團隊為你檢視申請文件是否妥當,讓你無懼升學的困難。在成功申請後,通常於兩個月內收到申請結果。期間你需要為留學作準備,包括你的澳洲留學簽證申請。

 

澳洲留學攻略之簽證、IELTS申請

澳洲的學生留學簽證簡稱為SSVF,即Simplifi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學生簽證制度,分為兩大類別:Subclass 500 Student Visa及Subclass 590 Student Guardian Visa,學生簽證為前者。SSVF的簽證時長根據你的課程來定,一般大學課程便是根據課程長度加簽1至2個月的時間。就簽證條款所限,你必須每週至少上課超過20小時。值得留意的是,澳洲學生簽證將自動加簽工作簽證,這樣你便可在就學期間兼職,增添自己的生活費,惟每週不得工作多於40小時,長假期則無時數限制。IELTS方面,澳洲大學一般要求為6分,部分學科要求最少6.5分,你需根據自己選擇的大學及學科,為IELTS考試備戰。

 

澳洲留學攻略之行李清單

澳洲留學準備的行李可簡單分為三大類型:證件及重要文件、衣物及個人用品及電子產品。

  • 證件及重要文件:你應每份文件及證件備有副本,以備不時之需。證件包括香港身分證、護照、留學簽證等。
  • 衣物及個人用品:根據你到達的季節準備三套日常換洗衣服、貼身衣物等。此外,由於澳洲陽光猛烈,你需帶備防曬用品,包括防曬霜及防曬帽等。而個人衛生用品可按需要準備,或到當地後購買。
  • 電子產品:變壓器、上課用的手提電腦、iPad和手機都屬必需品。

澳洲留學2月入學or7月入學有何差別? 該如何選?

想去澳洲留學,有哪些高薪好就業的專業選擇?

2024 MSO最新 留學澳洲一文搞掂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