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实现UCAS升学梦?
香港文憑試(DSE)英國升學懶人包|UCAS聯招攻略

UCAS是全英國大學統一收生機構,幾乎所有高等教育機構均是UCAS成員,想在英國入讀本科的你,必須留意。

 

作為DSE考生,又想透過UCAS聯招到英國升學的你,必須留意UCAS聯招的重要日子。UCAS平台於每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大部分課程於1月15日左右截止報名,特別科目如醫學、牙醫學和獸醫學的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10月15日,而一些藝術和設計課程的截止日期則有機會延長至3月。2至6月為錄取時段,你需耐心等候發布結果。7月至9月末是UCAS clearing階段,即錄取時段的最末端時進行補錄的程序。有關UCAS聯招攻略,DSE考生可在MSO網站瀏覽更多資訊。

 

DSE考生的UCAS聯招攻略|收費及申請步驟

在2024年度,UCAS申請大學的費用為27.5英鎊*。

(費用以官方網頁為準。)

DSE考生可透過網上UCAS系統遞交申請。

 

在遞交申請前,學生需準備以下文件:

(1)Personal Statement:解釋入學原因,交代個人經歷及興趣,列出個人成就等,內容必須具原創性,並不可超過4,000字。

(2)學術成就及證書:校內成績表、HKDSE證書副本

(3)國際英語水平測試成績:IELTS/TOEFL成績副本

(4)推薦信:由教師或導師寫成的英語推薦信,需包括推薦人全名、代表機構、聯絡資料等

(5)Profile:選擇藝術、建築或設計等科目的學生須自行準備作品集給校方

 

DSE考生的UCAS聯招攻略如下:

 

首先,你需了解有意入讀的大學及學科的成績要求及修讀年期。其後,你可在網上UCAS系統預先申請帳戶,在齊備申請文件後,選擇一至五所適合自己的大學,並填寫申請表及遞交申請費用。UCAS將於錄取時段內通知學生有關回覆及結果。學校提供的通知書大致分為Conditional Offer、Unconditional Offer或Unsuccessful。你需在指定時間內回覆學校你是否決定入數,留意你可選擇最多兩所大學,第一所為Firm Choice,第二間則為Insurance Chice。

 

各位HKDSE考生,參考完UCAS聯招攻略,成功取得入學資格後,便可逐步辦理留學生簽證,準備入學事宜。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