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院校:
171

關於英國

 
 

地理概況

英國是大不列顛島和愛爾蘭島東北部及附近許多島嶼組成的島國。東瀕北海,面對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國;西鄰愛爾蘭,橫隔大西洋與美國、加拿大遙遙相對;北過大西洋可達冰島;南穿英吉利海峽行33公里就到法國。英格蘭全境面積為13萬平方公里,占大不列顛島的大部分。這一地區自西向東分為4部分:以塞文河流域為中心的米德蘭平原;海拔200米左右的高地;倫敦盆地;威爾德丘陵。威爾士面積有2萬餘平方公里,境內多山、地勢崎嶇。威爾士境內有1/4的土地被列為國家公園及天然保護區。

蘇格蘭和其周圍的許多小島,面積共為7.8萬平方公里。全境均屬山嶽地帶,只有中部較為低平。北愛爾蘭面積1.4萬平方公里,隔愛爾蘭海與大不列顛島遙遙相望。北愛爾蘭地區湖泊較多,英國的第一大湖--訥湖臥波其間。沿湖為平原。

氣候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最熱天(7月)平均氣溫為19~25℃,最冷天(1月)平均氣溫為4~7℃。英格蘭地勢較低,年平均降水量830毫米,西部、北部山區雨量較大,最高可達4,000毫米。

英國主要的礦產資源有煤、鐵、石油和天然氣。硬煤總儲量1,700億噸。鐵的蘊藏量約為38億噸。西南部康沃爾半島有錫礦。在柴郡和達臘姆蘊藏著大量石鹽。斯塔福德郡有優質粘土。康沃爾半島出產白粘土。奔寧山脈東坡可開采白雲石。蘭開夏西南部施爾德利丘陵附近蘊藏著石英礦。在英國北海大陸架石油蘊藏量約在10~40億噸之間。天然氣蘊藏量約在8,600~25,850億立方米左右。

英國氣候

英國位於北緯50度至60度之間,但氣候溫和,冬無嚴寒,夏無酷署,屬溫和濕潤的海洋性氣候。英國全國一月份的平均氣溫約為4至7度,七月份13至17度。年降雨量西北部山區超過1000毫米,而東南部在六七百毫米之間。英國霧氣較重,主要是島國的潮氣所致。首都倫敦冬季河湖極少結冰,一月平均氣溫在4度(攝氏)以上;夏天則相當涼爽,七月的平均氣溫17度,早晚外出需加外衣。年降雨量約600毫米,雨量分布較均勻。至於倫敦過去常見的濃霧,並不完全是自然現象。由於重視環境保護,倫敦目前出現濃霧的次數已大大減少。

英國雖然氣候溫和,但天氣多變。一日之內,時晴時雨。多變的天氣也為人們提供了經常的話題,在英國甚至最沈默寡言的人也喜歡談論天氣。受高緯度的影響,英國晝夜長短的變化特別明顯。

冬季日短夜長,夏季則日長夜短。夏季是到英國旅遊的最佳季節。夏季日間長,活動時間多,而且溫度適中,天氣清爽,人的精神也倍感充沛。這個季節盡管也有雨,但一般不會連綿不斷,影響行程。

兩地時差

冬令時間(11月-3月): 比香港慢8個小時
夏令時間(4月-10月): 比香港慢7個小時

教育概況

羅素大學集團

The Russell Group

由多所英國最一流的大學組成並且皆由國家資助,其目的是提升研究質素及吸納優勢人才,可以說是英國的常春藤聯盟大學,該大學聯盟共培育超過180名「諾貝爾」獎得主,是全球得獎最多的大學聯盟。

網站:http://www.russellgroup.ac.uk

1994大學集團

The 1994 Groupp

是由多所英國規模較小的研究型大學所組成,相比Russell Group,1994 Group的大學比較著重教學政策多於研究,其大學的共同點是每間院校的學生人數都不超過20,000人。

網站:hhttp://www.1994group.ac.uk

紅磚大學

Red Brick University

英國有六所大學命名為紅磚大學。最初是因十九世紀社會對工業發展的需求而建立的大學。

網站:http://www.redbrickuniversity.co.uk

英國課程介紹

英國普通中學證書(GCSE)

一般為期兩年,修讀8科,可選讀科目包括:數學,化學,商業概論,會計,中文,經濟、英文,藝術與設計,戲劇,衛生與社會護理、休閑與旅遊,音樂及宗教等

大學預科 (Foundation Course On / Off Campus)

 

一般為期一年的大學基礎班,是學生可最穩妥地銜接英國大學學位課程,主科目有英語及數學外,亦可選不同專業,例如工程,人文學,法律,商業,科學等。
* 該類課程有附設於大學校園內(On Campus)或非校園內(Off Campus)

 

學士學位(Undergraduate)

英國的學士學位課程一般為3年制,除學科如工程學(4年制)和醫科(5-6年制)等。學生可以A-Level,IB文憑,大學基礎班,或同等資格報讀學士學位。由於院校課程多元化,學生可以根據個人的興趣和需要作出選擇。

英國普通教育高級證書(A-Level)

 

一般為期兩年,學生於第一年高二時選修4-5科AS-Level考試,然后從中選3科於第二年A2-level繼續修讀,參加A-Level考試。
* 高一成績優良的學生可以修讀一年半,將兩年的課程於一年半內完成

 

大學文憑(Diploma Course)

 

課程一般為期一年,需要完成Foundation或GCE A-Level才可報讀,但完成課程后有機會銜接大學二年級,課程教學以實踐或研究為主,對將來尋找工作較為有幫助。
* 該類課程有附設於大學校園內(On Campus)或非校園內 (Off Campus)

 

碩士學位 (Postgraduate)

課程一般為期一至兩年,並設有授課或研究形式,IETLS水准一般要達6.5或以上。

自助个性化选校+MSO团队贴心服务=省心高效
我们的智库院校有917+所您只需安坐家中慢慢选学校,Offer随时从天而降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