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院校:
171

留學准備|英國升學費用預算

 

英國生活水平較高,家長與學生都應提早做好財務規劃,准備足夠的英國升學費用及其他費用。

 

學費方面,雖然每所院校的學位費用不一,但粗略計算英國升學費用預算,留學生每年學費為10-30萬不等,而入讀大學基礎班或銜接課程則多需約10萬至20萬。出發前的留學簽證費用約3400港元。住宿方面,大學住宿或外出租住私人住宅,租金每周約1700-2000港元,一年至少需要9萬多港元支出。除此之外,你需繳交英國國家保健費用(NHS)為每年3000港元,三年則是9000港元。

 

英國升學費用預算更包括生活費,英國首都倫敦的生活成本較高,例如外出用餐的費用每餐平均150港元、車費每程約28港元、水電煤費用平均每期需1,700港元左右。在留學生活中,假如能夠自行煮飯或在學校食堂吃飯,則約40港元,電話費約每月至少170元。

 

英國升學費用|省錢攻略

英國升學費用不菲,你可申請與留學生相關獎學金,例如公務員子女可申請的海外教育津貼、蘇格蘭政府獎學金、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等來減省部分學費。你亦可瀏覽MSO網站獲取更多獎學金信息。除此之外,打工兼職也有助幫補生活費。但必須留意擁有Tier 4留學簽證的學生,每周工作時數不可超過20小時,假期則可做全職工作。一般來說,學生透過英國多個網上招聘網站或當地報章的招聘廣告尋找合適工作。

 

簡而言之,英國升學費用預算應做好資料搜集並及早准備,才能輕松開啟留學之旅。

簽證類型
前往英國讀書的學生必須申請Tier 4學生簽證。

費用
截至2020年,簽證費用為348英磅。

處理時間
一般為三星期。快證為五個工作天內。

簽證所需文件及步驟

1.建議在出發前往英國的三個月前提交簽證申請。

2.准備文件

  • 申請人護照(護照必須有六個月或以上的有效期)或舊護照(如有)
  • 由錄取院校發出的 CAS
  • 肺結核測試證書
  • IELTS成績
  • 相片
  • (以上為基本資料,個別學生,如非特區/BNO護照持有人或需准備更多補充檔,如財力或學歷證明等)

3.登入英國官方網上系統進行申請。

4.提交申請並預約在90天內前往香港的英國簽證中心遞交申請表格。

5.在預約的日子親身帶同申請表格、證明文件和交費收據前往簽證中心。完成后登記您的生物辨識資料和指紋。

6.簽證中心將透過電子郵件通知申請人申請結果。

注意:申請者需確認銀行月結單或戶口薄內顯示在申請前連續 28 天有足夠支付一年學費及簽證部指定的生活費,戶口持有人為家長或學生本人。

雖然香港被英國簽證部列入為低風險地區之一,持有效護照的學生無需在申請時出示財力證明,但英國當局在審批過程中有權要求申請者補上。

申請英國簽證較為繁復,您可到英國政府官方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自助个性化选校+MSO团队贴心服务=省心高效
我们的智库院校有917+所您只需安坐家中慢慢选学校,Offer随时从天而降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