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活小資訊 | 英國生活預算
发布时间: 2021-10-21

【留學生活小資訊 | 英國生活預算】

英國生活水平較高,做足準備先可以享受到美好的留學生活!

以下就一齊看看作為英國準留學生需要哪些”準備”?

 

 

留學準備

想要前往英國,自然免不了申請簽證,而辦理簽證的費用約3400港元。

 

在留學預算中,最重要的當然是學費,準留學生們要留意! 

根據院校甚至課程不同,學費都會不盡相同,每年學費大約為10-30萬港元不等。

如果你想報讀基礎班或銜接課程,費用會相對便宜一點,約10萬至20萬港元左右。

準備好充足的資金,留學生活會變得更輕鬆!

 

準備好學費後,住宿的費用也要細想,當然不同類型的住所所需的金額都各有不同,但普遍而言,大多留學生選擇的大學住宿或外出租住私人住宅,租金每周約1700-2000港元,則一年至少需要9萬多港元支出。

 

出門在外,傷病是留學生們最憂心的事項,那不論你這3年是否真的生病,有了英國國家保健費用(NHS)的保障還是令人安心不少,NHS的費用每年需付3000港元,三年則是9000港元。

 

除此之外,生活費也是準留學生們需要一併考慮的重要事項!

一般來說,留學生們都會選擇自行煮飯或在學校食堂吃飯。在學校食堂大約40港元一餐,而自己煮大致上差不多,有時買到便宜的食材,可能會更便宜。

但總會有些時候想偷懶一下又或者獎勵一下自己,想外出用餐。出去食的話,普通餐廳平均每餐約150港元,高級點就更貴了。

 

有些留學生的學校和住處不一定步行就可以到達,需要乘車的話,一般每程約28港元。

 

電話費也是不能忽略的,同朋友同學交流少不免要用到電聯,一般而言,在英國的留學生每月至少會用約170港元的電話費。

 

而平時沒有注意到的水電煤費用也是一大開支之一,平均每期需要約1,700港元,小心注意付費,不要等斷水斷電才記起。

 

 

 

省錢攻略!

在英國留學,除了好好計畫家計省錢,亦可以有以下的選擇:

 

  • 成績好或者合乎資格的你,可以申請與留學生相關獎學金,獲取資助。
  • 又或者成為一流的打工人,做做兼職幫補家計,增加額外收入的同時增廣見識。但必須留意擁有Tier 4留學簽證的學生,每周工作時數不可超過20小時,而假期則可做全職工作。

 

海外留學生活需要考慮很多,學校的師資固然重要,但平日生活的事項也不能馬虎,做足準備才是萬全之策!

 

 

更多有關英國的資訊,進入 https://www.msoffer.hk/portal2/country-list/uk/about-country 了解!

 

 

 

圖片來源自Pexels

注意! 這些英國院校和專業必須帶IELTS 申請!

MSO提提你! 英國留學申請時間表及申請基本文件

留學貼士 | 英國實用APP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