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知多D | 牙科Dentistry
发布时间: 2022-02-16

【學科知多D | 牙科Dentistry 】

牙科(Dentistry)是有關口腔顎面範圍的醫學,研究口腔顎面的疾病、外傷癥狀、病因及對人體的影響,並加以預防、診斷及治療。

牙醫研究的領域不限於牙齒,科目包括牙齒矯正科、口腔頜面外科、牙周治療科、牙髓治療科專科、兒童齒科、修復齒科、家庭牙醫科、社會牙醫科等。

牙科不是可以單獨完成的工作,更需要團隊合作照顧病人,例如訂做牙套、植牙、換齒後學習說話等。整個團隊包括牙醫助理、牙科衛生學家(dental hygienists)、牙科技術員(dental technicians)、牙科治療師(dental therapists)等,因此,修讀牙科的學生亦有多種職業方向可選擇。

由於香港人口老化,極需公營牙科服務,但現時居於香港的註冊普通科牙醫有2000多人,因此,香港極缺牙醫。但由於牙醫需要極高的專業性,所有註冊牙醫都需通過由委員會舉辦的許可試,許可試分為筆試、實務考試和臨床考試。

 

 

 

出國留學太貴了? 英國QS前100大學獎學金超全匯總!

運籌學學什麼? 就業前景如何? 英國運籌學碩士Top5有哪些?

注意! 這些英國院校和專業必須帶IELTS 申請!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