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升學5步曲: 如何做好海外升學準備?
发布时间: 2022-03-09

 

到海外留學或許是很多人的夢想,也是一個重大的投資,因此一定要謹慎規劃,做好準備。本文將告訴您海外升學的5個步驟,助您順利踏上海外升學之旅!

 

海外升學流程

海外升學步驟1:資料搜

當決定要到海外升學時,先要清楚了解自己感興趣的科目,也要同時考慮自己的成績、入讀課程的程度,以及海外升學的目的、國家、時間及預算等等。當了解以上事宜及可負擔的能力後,您就可以著手揀選心儀的目的地、城市、學校及科目,當中當然亦包括要如何申請、所需的文件,以及住宿的選擇等等。

 

海外升學步驟2尋求意見及協助

接著,就要開始收集不同意見,您可先從親朋戚友入手,看看有沒有家人或朋友曾在海外升學?而網上的論壇或社交媒體都有不少海外升學的經驗分享,這亦會有助您搜集意見和建議。當然,也要緊記不要盡信網上的資訊。

 

除了自行收集意見外,建議您亦可以可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如升學中介公司的海外升學顧問,了解申請的流程及所需準備的事項、選校策略、心儀學校的入學條件,甚或是學校的學位空缺等。海外升學顧問擁有專業資格,有些更曾有海外升學經驗,可就不同的升學地點,給予您最真實可靠的建議及資訊。

 

海外升學步驟3提交申

其後,就到了提交海外升學學位申請的步驟,而一般申請海外院校的所需文件如下:

  • 院校申請表
  • HKDSE成績單或IB成績單(如您是在放榜前申請海外院校課程,HKDSE成績單可在放榜後才補交)
  • 英語測試成績單(如您在申請海外院校課程時,未報考英語測試,相關成績單可後補遞交)
  • 兩年的校內成績表
  • 個人陳述書(如適用)
  • 推薦信(如適用)
  • 個人作品集(如適用)
  • 護照副本

若您是透過升學中介公司申請的話,海外升學顧問會協助您報讀大學及課程,以確保該學校你的申請獲得處理,從而增加成功的機會。

 

海外升學步驟4:確認學位及申請簽證

學校在收到您的申請後便會進行審核,並通知您申請結果。若申請成功,您將會收到取錄通知書及接納表格。在接受取錄前,您的升學顧問會與您一同細閱文件,以確認沒有額外的條款。

接著便要申請學生簽證。海外升學中介公司將會提供相關的資訊,為您於獲授權的移民部門展開申請過程打好基礎。升學顧問亦會建議您及早開始升學申請,以便他們預留足夠的時間為您申請學生簽證。

 

海外升學步驟5:出發前準備

當學位確認及遞交了簽證申請後,您就可以開始為出發做準備,如購買留學保險、辦理及確認住宿、預訂機票、兌換外幣、電話卡及開設銀行戶口等事宜,升學顧問亦會從旁提供建議。

 

 

 

My School Offer智能平台海外升學流程

 

My School Offer升學快線,新增了「選校宅急便」以及「銜接課程專線」兩個新功能:


選校宅急便

為使您查詢院校及學科更有效率,My School Offer精心分類、特別抽選出優質的學科、院校讓您參考,其中目標課程及學科申請詳情資料一目了然。

           

 

銜接課程專線

就讀銜接課程亦為升大學其中一種方式。My School Offer提供多種Pathway銜接課程資訊,您於銜接課程專線頁面中可以找到課程內容、可升讀大學課程、入學條件等詳情介紹。

             


如對海外升學的準備及流程有疑問,或您正需要尋找專業的海外升學建議,歡迎與我們的升學計畫師聯絡。

ONCAMPUS 專家講座 - 桑德蘭大學電腦科學

介紹 NABA、ONCAMPUS Paris 新的升學合作夥伴

介紹多莫斯學院,巴黎ONCAMPUS新的升學合作夥伴

立即实现海外升学梦?
留下资料,升学顾问将会尽快与你联络
姓氏
*
名字
*
目前就读年级
手提电话号码
*
电邮地址
*
首选升学地点
请选择你打算什么时候升学
你想查询?
*
不接受以
WhatsApp
方式直接回覆/联络
同时登记成为
会员
cover

选择MSO,Offer快人一步!

早规划早录取,马上开启自助选校之旅!

马上智选